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园区动态

2020年清明集体祭扫典礼|爱的时空对话

时间:2020-03-22 19:24:15  来源:  作者:

  敬献花束、诵读祭文、系祈福丝带、全体人员静默祈祷、行三鞠躬礼……3月20日,上海浦南陵园举行2020年清明集体祭扫典礼仪式。当天,陵园全体员工盛装肃穆,代替不能来园祭扫的市民们,为安葬在上海浦南陵园的逝者们集体祭扫,寄托思念。

 

献花 

上午10点,主题为“爱的时空对话”的集体祭扫典礼仪式准时开始。在悠扬舒缓的音乐里,上海浦南陵园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孙阿兴代表所有员工向逝者敬献花束、致鞠躬礼。

我园主祭人诵读《2020年清明祭文》,全体员工双手合十,为逝者们祈福。各项仪式流程有序展开:祈福树上系代表思念的黄丝带、祈福卡,每位员工以为亲人祈福的方式,遥寄哀思,敬献菊花。

泱泱中华,炎黄承袭,向称大邦,东方雄踞。古邑辛集,英烈祖地,百代以营,千载蒸翼。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举国上下,抗疫防控,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无论是开天辟地的伟人英豪,功勋卓著的栋梁巨擘,还是为营建和谐美好社会而默默耕耘的平民百姓,每一个生命都是这世上最美丽的存在。人字的结构,一撇一捺,就是相互扶持、互相依靠,才能立得起来。

朝夕有别,聚散有时,生死有命,我们尊重这样的自然规律,珍惜生命中的相遇、相知、相爱、相守。惟愿逝者安息,生者无恙,福寿康宁,天下大同。

唯愿逝者安息,生者无恙。

致礼

  在特殊的时期,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寄托对逝者的哀思。最后,在全体员工致三鞠躬礼后,完成了当天的集体祭扫典礼。
 

上海浦南陵园集体祭扫典礼视频

最新发布